2017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7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组织参加院传达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视频会
文章来源:党政联合办  2017-08-17
】 【】 【

  8月15日,中科院高能所党委组织参加了中科院传达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视频会议。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党委书记潘卫民,全国政协委员高杰、张新民到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全所党支部(总支)书记,中层以上干部和行政课题组长共140人在所本部和东莞分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主持。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传达了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党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干部职工,以“率先行动”计划为统领,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积极谋划、推动全院改革创新发展,着力抓好“三重大”成果产出,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着力加强创新队伍建设,着力建设高水平科技智库,着力夯实发展基础。

  白春礼强调:全院要深入分析、准确把握世情、国情、院情,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要从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高度出发,抓住抓好难得的发展机遇,在更高的发展起点上谋划和推进中科院未来改革创新发展,力争早日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全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大的力度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着力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作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贡献。

  刘伟平作总结讲话,他要求院机关各部门、院属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领会落实新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并就抓好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五项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完善和实施好“十三五”规划;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加大制度创新,完善制度建设。

会议现场

东莞分部分会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