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7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ATLAS研究组新组委会确定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7-08-18
】 【】 【

  8月15日,中科院高能所ATLAS实验研究组召开组会,会议由实验物理中心副研究员庄胥爱主持。

  实验物理中心对新任ATLAS组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希望他们积极争取各项经费,确保ATLAS组在物理研究、探测器运行和升级等方面均获得出色成果;要瞄准长远目标,不断建设、凝练队伍;要努力提高小组成员影响力,尤其是年轻人在ATLAS国际合作组内的竞争力和知名度,积极推动年轻人在合作组内担任物理组召集人、运行负责人、协调人和各种联络人等重要领导和关键角色,积极争取各类重要国际会议的报告,不断提升高能所团队在ATLAS国际合作组内的地位和知名度;希望新组委会逐步发展成媲美其它国际著名国家实验室的研究组。

  注:ATLAS探测器安装在位于瑞士欧洲核子中心的大型强子对撞机对撞点。ATLAS国际合作组由来自全球三千多位科学家组成,其主要科学目标是开展高能量前沿粒子物理研究和探索。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