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7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自然基金结题项目所内评议会
文章来源:科研处  2017-10-26
】 【】 【

  为更好地规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监督课题的执行情况,检查项目是否完成了预期设定的研究内容及达到预期的研究目标,确保项目顺利结题,科研计划处联合财务处于10月23-24日在高能所组织召开了基金结题项目所内评议会。会议由陈刚副所长主持,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中心主任以及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70余个即将年底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自项目的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以及预算调整方案,与会成员对经费使用情况、执行情况尤其是否按照预算足额执行等事项进行了重点关注和讨论,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会议建议科研人员今后提前策划,在申请项目时充分考虑经费需求,尤其重视设备购置、测试化验加工、燃料动力费以及会议费、差旅费和国际合作交流费等,为项目预算执行打好基础。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科研处和财务处管理方法的一大改进,也是为了更好的为科研人员服务。科研处今后将进一步改进项目管理方法,首先是建立好所内的基金项目管理规章制度,其次是在申请时审查预算,为科研人员把好关,同时在科研项目执行过程中加强提醒和监督,也希望各中心负责人以及课题组长提前统筹各类经费,便于申请项目时充分考虑,做到提前策划,切实提高项目申请资助率和执行率。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