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7年高能新闻
第三届“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国际顾问委员会年会在北京召开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17-11-13
】 【】 【

  11月8日至9日,第三届“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国际顾问委员会年会在中科院高能所召开,来自美国、瑞士、意大利、英国、法国、俄罗斯、日本、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14位国际知名科学家、技术专家和具有大科学工程经验的管理专家应邀参加了会议。高能所所长王贻芳、项目总体及相关系统负责人、执委会成员及部分参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CEPC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费米国家实验室前副所长Young-Kee Kim主持会议。高杰研究员、唐靖宇研究员分别介绍了CEPC加速器、“超级质子对撞机”加速器和CEPC探测器的设计、研究进展情况。 

  国际顾问委员会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肯定了项目团队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对组织各系统国际评审及成立产业促进会的作法表示赞赏,并对项目研发过程中的技术议题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和建议。与会专家建议项目团队制定更加详尽明晰的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项目的国际合作水平,加强国际参与度,通过多种渠道争取国际、国内各方的支持。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