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7年高能新闻
北京天文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第十三届研究生粒子天体物理学术讨论会召开
文章来源: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2017-11-13
】 【】 【

  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北京天文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第十三届研究生粒子天体物理学术讨论会在北京密云召开。会议由高能所主办,来自高能所、国家天文台以及北京天文学会的师生百余人参加。 

  高能所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双南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他鼓励青年学生在学术交流活动中大胆展示自己的学术成果,敢于和同行进行学术交流,达到提高自身学术能力的目的。 

  本次会议为历届以来报告数量最多的一次会议,共有66个报告,涵盖黑洞与致密星、恒星与星系、宇宙学、粒子物理、空间天文仪器、高能天文观测、宇宙线物理、宇宙线探测及仪器等多个研究方向。会议共设置了9个分会,每个分会都由新入职的青年学者主持。与会报告内容深刻,思路清晰,会上大家积极提问,讨论热烈。  

  会上,根据报告和提问情况,评选出“北京天文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最佳报告奖”6名和“北京天文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最佳提问奖”4名。北京天文学会张杰、高能所张双南研究员等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会议日程紧凑,报告内容丰富,为粒子天体物理领域的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和相互探讨的有力平台。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