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7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参加2017中外博士后制度研讨会
文章来源:教育处  2017-11-24
】 【】 【

  中外博士后制度研讨会于11月10日至11日在珠海的横琴新区举行。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中外博士后交流与培养。来自10多个国家的近100名科学专家和博士后,研究机构的管理人员和政府博士后系统管理人员参加了这次活动。本次研讨会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广东省人社厅指导,珠海市横琴新区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办。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司长王明政、人社部专家中心主任夏文峰、人社部专家中心党委书记邱春雷、广东省人社厅副巡视员贺东出席研讨会。

  高能所是首批建立我国博士后流动站的科研单位之一,陈和生院士是中国首位进站博士后。高能所依托大科学装置从事高能物理研究、先进加速器物理与技术研究及开发利用、先进射线技术与应用的综合性研究,有着很好的国际合作交流,培养和吸引了一大批人才。2006年高能所首位外籍博士后进站,至今已招收外籍博士后46人,在站有22人。对于外籍博士后的合作与培养,高能所有国际科研项目合作、资助项目及开放的科研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同时也存在着外籍人员来所工作生活所面临的一些具体问题,为此高能所制定了外籍博士后管理规定,持续优化高能所博士后国际化发展。为了更详细的了解外籍人员在中国所面临的问题,及相关的国家、博管会政策,高能所作为代表单位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外籍专家和博士后代表们充分交流了他们在中国做科研的优势和挑战。高能所实验物理中心Tamer Tolba博士作为外籍博士后代表交流了在高能所做博士后科研工作的感受、建议及经验。代表们的发言反映出外籍博士后人员管理所共同面对的共性问题。招收单位的代表们就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建议:政府继续加大交流与引进人才的投入;优化申请签证的渠道和程序;优化外籍雇员的保险问题;提供语言问题等。

  本次研讨会是继2016年首届中外博士后制度研讨会后,中外专家学者再次齐聚珠海横琴,共谋中国博士后制度发展。研讨会内容精练,为进一步加速中国博士后制度国际化进程和提升博士后工作管理服务水平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也为优化我所外籍博士后合作与培养提供了很好的助力。

会议现场

实验物理中心Tamer Tolba博士报告和发言

(以上图片来自中国博士后网)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