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7年高能新闻
Chinese Physics C 再度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文章来源:文献信息部  2017-11-28
】 【】 【

  11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7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简称《年报》)。 

  《年报》以2016年出版的国际主流学术期刊文献为统计源,包括Web of Science收录的SCI期刊、SSCI和A&HCI期刊, ESCI期刊,增补期刊,共计20192种。中国出版的有6210种学术期刊,将其分为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人文社科两个类别,分别计算“期刊影响力指数(CI)”,综合期刊国际他引影响因子(IF)、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TC)、期刊量效指数(JMI)等进行评定,按照CI排序,遴选出TOP5%以内的期刊为“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TOP5%~10%之间的期刊为“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根据《年报》“国际影响力指数”排名,Chinese Physics C 在4000余种自然科学类期刊的统计源中排名第8位,比2016年排名15位又有大幅提升。 

  Chinese Physics C 以其学术质量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大幅提升,已连续四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