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7年高能新闻
国科大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
文章来源:文/核学院 图/杨天鹏  2017-12-01
】 【】 【

  11月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礼堂二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国科大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仲礼,中国科学院院士詹文龙等出席学院成立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国科大副校长苏刚主持,丁仲礼校长讲话。   

揭牌仪式 

  面向“核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学科布局和发展规划,中国科学院批准国科大成立科教融合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核学院),由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和高能物理研究所为主承办,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和理论物理研究所共建。核学院由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院士担任院长,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肖国青担任常务副院长,面向相关学科建设9个教研室。 

  丁仲礼、詹文龙、王贻芳和肖国青共同为核学院揭牌。揭牌仪式后,肖国青、詹文龙和王贻芳分别报告了核学院筹建情况和办学目标、惠州核科技中心的展望和我国高能物理研究的现状和展望,为学院的发展勾勒出了美好的未来。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大会会场

  中科院理论物理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蔡荣根,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马余刚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的赵光达、邓建军、张肇西、陈森玉、柴之芳等7位核科学与技术领域院士,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高能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潘卫民,核学院副院长、高能物理研究所纪委书记魏龙,核学院副院长、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纪委书记李燕出席了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同时还有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华北电力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南华大学、南开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和重庆大学等单位及相关院系的领导、专家,以及国科大相关部门、院系和核学院共建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共同见证了核学院乘风起航的历史性时刻。   

 

成立大会合影

(转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站)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