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8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2018年创新项目“正电子束团湮没寿命测量系统”项目启动会召开
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2018-04-02
】 【】 【

  3月22日,高能所2018年创新项目“正电子束团湮没寿命测量系统”项目启动会在主楼召开。会议由项目负责人王宝义研究员主持,所纪委书记魏龙、多学科中心主任董宇辉、科研计划处副处长徐殿斗、核技术应用中心副主任史戎坚等共20余人参加。

  会上,魏龙强调高能所领导对该项目非常重视,希望能够做成一个具有示范效应的项目,为今后所创新项目积累经验。王宝义详细介绍了项目的整体情况、创新点、技术研究难点以及一些关键性技术等;唐浩辉副研究员汇报了探测器系统初步设计方案;李道武副研究员讨论了探测器系统以及电子学初步设计;刘福雁介绍了正电子束流时间测量的特点、正电子束流聚束方法等。与会专家和人员作了充分讨论,认真归纳总结了项目进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王宝义进行了会议总结。项目组成员纷纷表示要把工作做的规范细致,定期汇报工作完成情况,如期完成项目目标。

  正电子束流技术广泛应用于材料科学微观结构研究领域,该项目的研究工作不仅能够获得高流量、高品质、可控的正电子束流,而且对扩展正电子束流在延伸学科科研领域的基础研究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