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8年高能新闻
HEPS-TF磁铁系统与真空系统通过工艺测试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8-04-19
】 【】 【

  416日,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HEPS-TF)加速器分总体磁铁系统和真空系统顺利通过了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的系统工艺测试。来自上海应物所、中科大、华中科大、原子能研究院、合肥等离子体所及高能所的8位专家组成测试专家组,在高能所5号实验厅及真空工艺厅分别进行了现场测试。 

  院条财局重大设施处彭良强研究员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测试会议安排及与会专家名单。他指出,HEPS-TF项目作为十三五规划项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项目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与建设基础,按照工期计划,已进入项目测试验收阶段,院条财局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各系统的测试验收工作,为HEPS-TF按期完成整体验收及HEPS开工做好准备。 

  专家组听取了各系统的工艺测试报告,讨论形成了测试大纲,完成了现场测试,并依据测试结果形成一致意见,认为:项目组完成了HEPS-TF磁铁系统和真空系统的建设内容,所测指标均达到验收指标,部分指标优于设计指标。 

  工程经理秦庆对到会专家表示感谢,并指出磁铁系统和真空系统的研制内容-涉及到极小发射度所需要的超高梯度四极磁铁以及高真空度所需的真空管内壁NEG镀膜技术,是制约未来HEPS加速器建设的重大难题,这两项技术均属国际前沿,在国内首次研发并取得成功,对HEPS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