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8年高能新闻
张涛会见欧洲核子研究中心主任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高能所  2018-09-20
】 【】 【

  9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在北京会见了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主任Fabiola Gianotti一行。

  张涛首先对Gianotti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科院集科研、教育、战略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整体架构以及中科院的战略任务。

  Gianotti介绍了CERN的组成概况、使命、大型强子对撞机(LHC)的长期研究计划。她着重介绍了CERN与中国相关科研机构特别是中科院的合作情况,期待中国科学家在LHC实验、先进加速器技术、先进网格计算技术等国际合作研究中取得更令人瞩目的成果。

  双方还深入探讨了如何加强不同国家机构间协作,通过大型国际合作的模式整合集中全球优秀专家人才及尖端设备和技术,以及如何根据高能物理的学科特点,对相关合作予以针对性支持等问题。

  CERN是世界上最大的粒子物理学实验室,是世界前沿科学和尖端技术的汇集地。现有正式成员国22个,还有许多国家以准成员国或观察员的身份加入了CREN合作。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国际合作局、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张涛会见欧洲核子研究中心代表团

相关报道: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代表团访问高能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李静海主任会见欧洲核子研究中心代表团

科技部副部长张建国会见欧洲核子研究中心主任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