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8年高能新闻
《中国物理C》论文荣获“2018年中国物理学会最有影响论文奖”
文章来源:文献信息部  2018-09-21
】 【】 【

  中国物理学会为鼓励国内外物理学科研工作者在学会主办的期刊上发表高质量论文,从2012年起设立“中国物理学会最有影响论文奖”,在每年召开的中国物理学会(CPS)秋季学术会议上予以颁布,并为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今年,Chinese Physics CCPC,中国物理C)编委会评选出3篇“2018年中国物理学会最有影响论文”,分别是:

  《关于Wtb耦合顶点的系统性研究》(Chinese Physics C, 2017, 41 (6): 063101);

  《在PQCD因子化方案下对B(s)0→ηc(2S)π+π-衰变过程S波共振态贡献的研究》(Chinese Physics C, 2017, 41 (8): 083105);

  《反应堆中微子流强与能谱的改进测量》(Chinese Physics C, 2017, 41 (1): 013002);

  在大连理工大学刚刚闭幕的CPS秋季大会上,获此殊荣的CPC作者肖振军、曹庆宏和占亮分别作为作者代表在“首届中国物理学期刊专场报告会”上领奖。朱邦芬院士主持会议,中国物理学会副秘书长谷冬梅老师为获奖作者颁奖。

  CPC是中国物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内容涵盖粒子物理、核物理、天体物理和宇宙学等学科,是我国高能物理领域的领军期刊。CPC编委会和编辑部表示将继续努力,在更多优秀作者的支持下,将CPC越办越好,为推动高能物理与核物理学科的发展、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发挥更大作用。

  为大力宣传高能所主办的CPCRadiation Detection Technology and MethodsRDTM),《现代物理知识》三种期刊,高能所文献信息部首次以展台形式参加CPS秋季大会,编辑人员全程参会,发放宣传品和期刊,并与物理学专家学者及物理爱好者积极沟通交流,大力宣传推介期刊,发放三类期刊的宣传页1200页,期刊及专刊225册。

荣誉证书

朱邦芬院士主持会议

中国物理学会副秘书长谷冬梅老师为获奖作者颁奖

会场

文献信息部以展台形式参加CPS秋季大会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