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8年高能新闻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建成答谢会召开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8-09-28
】 【】 【

  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承建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于今年8月23日顺利通过国家验收。为感谢在CSNS工程建设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合作单位,9月26日,高能所东莞分部召开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建成答谢会,表彰了21个重大贡献参建单位和48个重要贡献参建单位,近100名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答谢会由CSNS工程常务副经理马力主持,工程总指挥陈和生院士做了工程进展总结报告,并与工程副经理陈元柏和奚基伟一起为参建单位颁发了牌匾,感谢他们为CSNS工程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

  北京高能锐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航天广通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东莞市城建工程管理局五家单位的代表在会上发言,回顾了他们在项目建设期间共同走过的历程,总结了在攻克技术难关的同时所收获的技术进步、工艺创新和管理经验,表达了今后继续携手共进,让高精尖的“中国制造”为科学研究服务的愿望。

  东莞分部副主任王生介绍了高能所未来发展项目情况,希望各参建单位继续发扬拼搏创新的精神,继续大力支持高能所的建设项目。

  参会代表们还参观了CSNS主装置区的直线加速器、快循环同步加速器和靶站谱议大厅。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