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8年高能新闻
中国散裂中子源加速器开始新一轮稳定供束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8-10-09
】 【】 【

  9月25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加速器顺利完成首次检修并按计划启动开机流程。经过几天的紧张调试调束,束流功率于9月29日晚达到20kW并且开始稳定供束。

  暑期检修期间,加速器各专业组根据之前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多项优化改进工作,检修排查了一系列设备隐患。由于直线隧道电梯施工造成加速器老练时间紧张,为保证加速器能够按照计划按时出束,加速器相关系统争分夺秒,利用电梯施工工人下班后的时间加班通宵老练,确保了加速器按时开机。加速器调束人员在硬件检修、参数变动的情况下,在开机后短短几天时间内将束流调试恢复到检修前的状态,展示了过硬的专业素养。

  随后的国庆假期期间,CSNS加速器7*24小时不间断运行,供束效率达到91.8%。

  此次加速器顺利完成首次检修并保持了高效供束,为新一轮的装置运行和用户实验打下良好基础。

国庆假期供束时间统计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