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8年高能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CMS实验Run-2数据的物理研究”项目召开启动会
文章来源:科研处  2018-10-15
】 【】 【

  10月1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专项“CMS实验Run-2数据的物理研究”项目在高能所召开启动会。大科学装置专项总体组专家和项目专家组专家以及项目组成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获得中央财政专项经费1857万元,由高能所牵头,组织北京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山大学共同实施,实施期限为2018年5月至2023年4月,周期5年。项目负责人为高能所陈国明研究员。项目设两个课题,分别由高能所陈明水研究员、北京大学李强副教授负责。

  启动会由高能所陈和生院士支持,高能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罗小安到会并致欢迎词。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墨宏山处长、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黄敏出席会议,并从强化项目内部过程管理、加强国际国内合作,促进原始创新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

  项目负责人陈国明研究员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课题负责人陈明水、李强分别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CMS实验Run-2数据的物理研究”项目召开启动会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