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8年高能新闻
社会各界人士送别王焕玉同志
文章来源:  2018-11-09
】 【】 【

  11月8日上午10时,我国粒子天体物理和空间探测领域的杰出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原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焕玉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合肥市殡仪馆举行。

  来自中科院、中科院高能所、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中科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中国科技大学、国防科工局、航天五院、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43所等单位的代表,以及王焕玉同志的亲友、同事、学生和各界人士共180余人参加告别仪式。现场庄严肃穆,人们佩戴白花,怀着沉痛的心情,送别王焕玉同志。

  王焕玉同志1954年12月生于河北省文安县,1978年11月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197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4月至2003年3月担任高能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纪委书记;2003年3月至2014年10月担任高能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

  王焕玉同志长期从事高能物理、粒子天体物理和宇宙射线探测研究,因学术贡献突出,获得多项奖励和荣誉,他爱国敬业,求真求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忘我奉献,为我国粒子天体物理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是科技工作者的楷模。王焕玉同志始终坚持在科研一线,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2018年11月4日,他在于合肥召开的“第二届射线成像新技术及应用研讨会”上做学术报告的过程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11月4日王焕玉同志逝世后,社会各界纷纷以不同方式对其逝世表示哀悼,并对其亲属表示慰问。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唁电中指出:“王焕玉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追求真理,对党忠诚,不畏艰险,勇于担当,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焕玉同志千古!

[video:【CCTV-24小时】“永动机”教授——王焕玉 倒在学术报告台上的科学家]

 

    网站专题:深切缅怀王焕玉同志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