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8年高能新闻
李静调研高能所东莞分部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8-11-12
】 【】 【

  11月8日至9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到高能所东莞分部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李静深入高能所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室、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现场,实地考察了高能所异地项目建设和成果产出情况,详细了解党建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并专程安排“送培训到基层”活动,面向基层党务工作者进行了基层党支部党建实务培训。

  李静对高能所异地大科学装置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她表示,此次近距离参观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室和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感到非常震撼,也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科苑人的光荣、使命与沉甸甸的责任感。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顺利建成,填补了国内脉冲中子源及应用领域的空白,是当之无愧的“国之重器”,对解决我国关键领域的“卡脖子”问题具有重大意义。

  李静听取了高能所副所长、东莞分部主任、党总支书记陈延伟汇报散裂中子源工程建设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并与东莞分部党政干部、群团组织代表进行了座谈。她强调,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和中国散裂中子源等异地建设项目取得如此重大的成绩,离不开高能所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以及项目团队的拼搏奉献精神。接下来,要继续加强党组织的异地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好工程建设。要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起一批能担重任的年轻干部。同时,要文化建设,自创文化标杆,做好思想组织工作,营造一种有战斗力同时温暖向上的工作环境。

  李静要求,高能所在异地党建模式探索中做了很好的榜样,希望能继续努力,在分院乃至中科院中树立一面旗帜,引领异地党建工作不断完善发展。此外,高能所一系列大科学装置建设中涌现出很多动人的事迹,就像一颗颗珍珠闪烁光芒,希望能加强宣传工作,将这一颗颗“珍珠”串联起来,从学科带头人、工程管理层、一线年轻人等多层次、多角度进行系列报道。

  高能所党委书记潘卫民表示,高能所数十年服务国家基础科研,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典型事迹,接下来要继续强化宣传,做好典型事迹的报道;高能所党委也在通过“双融双聚”等活动不断促进党建与科研有机结合,用信念引领科研,以党建促进创新。接下来,高能所还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推进领导干部年轻化;同时加强文化建设,增强“进了高能门,就是高能人”的文化认同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高能所的大家庭,推进高能所发展不断上新台阶,为国家科研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东莞分部基层党务工作者积极发言,并就基层党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提问,通过此次培训和座谈,大家受益良多。

  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处长蔡晨曦、业务主管李伟亨,高能所党委书记潘卫民、副书记罗小安,党政办副主任王欢,东莞分部副主任金大鹏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座谈交流

考察散裂中子源项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