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8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总结会
文章来源:教育处  2018-12-12
】 【】 【

  12月6日,高能所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冬季学位会暨2018年度总结会。会议议题包括冬季学位初审、拟聘副导师审核、年度招生情况汇报及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年度工作总结。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常哲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15名博士、1名学术硕士的学位申请。其中,1名博士成果发表未满足学位申请要求,会议做出缓议申请学位的决议;其余15名申请人的学位申请满足要求,会议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建议授予相应学科的学位。会议审议了23位聘任副导师申请,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同意聘任申请。

  教育处处长保增宽汇报了2018年度招生情况,从招生政策、招生数量、生源情况全面进行了分析。他特别对生源质量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提高生源质量拟采取的措施。

  常哲对学位评定委员会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从学科建设、科教融合、导师队伍、培养与学位、奖评资助等方面做了介绍。学科建设方面通报今年教育部一级学科合格评估工作进展;科教融合方面,高能所和近物所共建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迎来首批研究生,各项工作平稳推进;物理学院近代物理系课程建设及教研室工作正常运行;报告对导师及研究生培养的其他方面做了概括介绍。最后,他指出了下年度工作的重点,并感谢各位委员对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的支持。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