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9年高能新闻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季度工作会第五次会议在成都召开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9-01-22
】 【】 【

  1月20日,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季度工作会第五次会议在成都召开。中科院高能所副所长陈刚,成都分院党组书记王学定、副书记王嘉图,LHAASO工程经理曹臻、副经理何会海,成都分院院长助理江晓波,以及分院科技合作处、园区办、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嘉图主持,四川省发改委副主任杨昕到会指导。

  会上,曹臻对工程总体进度、项目管理、经费执行情况等做了总结,并对存在困难和下一步计划做了报告,针对工程资金的使用、施工安全、质量管理、院地合作等展开深入讨论。会上,曹臻代表经理部对王学定书记在工程立项、建设前期,以及在基于LHAASO的院地合作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陈刚代表高能所向四川省发改委及成都分院对工程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高能所建设团队将客观分析工程进度和质量上面临的问题,确保2019年完成1/2阵列的建设目标。王嘉图强调了工程建设安全与经费监管的重要性。杨昕指出后续应加强院省合作力度,在推动LHAASO工程建设的同时,积极推动创新平台、重点实验室等的规划与建设,促进地方基础研究的发展。

  LHAASO工程是四川省首批院省共建项目,一直以来受到四川省与中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院省各部门的共同协作下,2018年工程取得了快速进展,建安工程和工艺各系统都取得了重大进展,各项采购招标工作顺利完成,土建、工艺供水和供电设施大约完成了60%,超过80%的样机鉴定工作已经完成,四种探测器各组分的生产、制作、测试、组装工作都正在有序开展,均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生产制作等,并已启动工程现场安装。在落实LHAASO建设的同时,“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宇宙线研究与探测技术研发平台”建设、省重点实验室筹建等工作也在积极展开。

  当天下午,工程经理部针对工程施工单位召开了建设总结会,并对本年度表现优秀的个人和团队进行了表彰,主要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LHAASO季度工作会第五次会议合影

施工单位总结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