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9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领导班子考核测评会暨八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19-01-30
】 【】 【

  1月28日至29日,中科院高能所2019年度工作会议、领导班子考核测评会暨八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党委书记潘卫民,纪委书记魏龙,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罗小安,副所长秦庆、陈刚、陈延伟,工会主席陈宏刚及职工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东莞分部设立分会场。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处长欧云出席了所领导班子考核测评议。

  本次大会对高能所领导班子进行考核测评,所长王贻芳、党委书记潘卫民首先向大会做了工作汇报。

  王贻芳向与会代表作《坚持创新引领,加速推进国际一流研究所建设》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国家对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作出的重要部署、传达了中科院2019年工作重点,介绍了2018年高能所在粲能区物理研究、大亚湾中微子物理研究、中国散裂中子源、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纳米药物的研究五项突破取得了重大科研成果,七项重点培育方向的项目有序推进,江门中微子实验、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等项目进展顺利,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即将开工建设,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概念设计报告正式发布,国际评估被国际同行高度认可,各管理部门锐意进取,在人才队伍、科教融合、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接着,王贻芳作了《防微杜渐,坚守底线思维,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的廉政报告。报告以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为切入点,结合中科院与高能所发生的警示案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要构建教育在前、制度跟进、长期监督的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三是要抓好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以及“放管服”政策的研究落实,监管使用好科研经费,使科研经费真正用在科技创新的刀刃上。

  潘卫民向与会代表作《重整行装再出发,牢记主体责任多个层面齐发力,共推党建创新》的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高能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探索党建促进创新的思路和方式方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上级部署的重点任务,抓好党建基础性工作,落实两个责任,紧抓党风廉政建设,大力推动创新文化建设,凝聚力量推进群团与离退工作,激发了党组织的活力,发挥了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研究所的发展大局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思想保证。

  随后,欧云向与会代表说明了考核测评的内容与相关要求。与会代表对所领导班子及每位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评议。

  民主评议后,陈刚、魏龙、罗小安、陈宏刚、单保慈分别围绕科研经费、成果转化、园区建设、职代会和工会工作以及2018年提案回复和2019年提案收集情况作了专项报告。

  在随后的日程中,工作会代表与职代会代表分别进行了分组讨论。

  闭幕会上,潘卫民表彰了2018年度在科研、党建、管理、创新文化等领域获奖的集体和个人。分组召集人就讨论情况一一向大会作了汇报。王贻芳在大会总结中就代表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复。他指出,职能部门要主动研究解决与职工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做好政策解释与沟通工作,与职工群众共同维护潜心致研的工作环境,希望全所职工树立创新理念,把握发展机遇,把我所建设成为技术创新、科学领先的世界一流研究所。

高能所主会场

东莞分部分会场

所长王贻芳报告

党委书记潘卫民报告

副所长陈刚报告

纪委书记魏龙报告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罗小安报告

工会主席陈宏刚报告

工会副主席单保慈报告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