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9年高能新闻
北京市射线成像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2019年度工作暨技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  2019-02-01
】 【】 【

  1月26日,北京市射线成像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2019年度工作暨技术委员会会议在高能所召开。高能所相关领导、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专家及科研骨干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能所副所长陈刚主持。

  工程中心主任魏龙向技术委员会汇报了2018年工程中心规划目标完成情况、技术水平与成果转化情况、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现状,开放服务及对外交流等方面进展。

  魏存峰研究员、帅磊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工程中心在X射线成像技术、核探测技术研究及应用方面的年度进展情况与下一步规划。

  为充分发挥北京市科技创新基地“搭平台、聚人才、接任务、出成果”作用,工程中心 拟设立自主部署课题支持射线成像领域青年科研人员开展创新型研究,工程中心副主任章志明研究员逐一介绍了课题申请情况。技术委员会专家进行了认真审议,建议工程中心根据发展需要择优支持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研究的项目,细化研究内容,明确验收目标。

  接着,专家针对下一年度工作重点和未来发展规划以及成果转化过程中的问题与挑战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委员们肯定了工程中心过去一年在射线成像关键技术突破和产品研制推广方面所做的工作,建议工程中心深入思考未来发展策略,关心国家发展战略问题,做好现有成果的升级换代以获取持续发展,以及更好地利用资本推进工程中心成果转化,使科研人员享受到改革和创新的成果。

  魏龙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殷切希望,表示工程中心将认真归纳分析问题,在射线成像新技术部署、新应用方面有更大突破,和相关领域专家和用户加强合作,保持自身优势,服务于国家战略发展需求。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