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9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2018年度所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19-02-02
】 【】 【

  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院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31日下午,高能所举行2018年度所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五位党员所领导参加会议,两位非党员所领导列席会议。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黎、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副处长冯越组成督导组,全程对会议进行督导。

  会上,党委书记潘卫民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他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详细汇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代表所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并列出了详细整改措施。

  所长王贻芳带头,与会五名党员所领导分别做了深刻的剖析检查与自我批评。他们详细说明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上就个人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查找原因,同时对会前征集的意见进行了回应,提出了明晰的整改措施。结合每位同志的发言,与会其他同志坦诚相见,对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批评意见,营造了团结、和谐、真诚、务实的会议氛围。

  刘京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征集意见、谈心谈话等环节都做得特别扎实;会上对照检查紧扣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坦诚相待,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标。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的要求,认真开展整改工作;三是加强班子建设,要不断强化对标意识,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科技创新。

  下一步,高能所级党员领导班子将切实做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工作,不断强化班子建设,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勇担创新发展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建院70周年。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