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9年高能新闻
中科院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战略研讨会
文章来源: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2019-02-11
】 【】 【

  1月27日,中国科学院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战略研讨会在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卢方军研究员主持,王贻芳院士、陈刚研究员、曹俊研究员及实验室相关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实验室主任张双南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对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近期及未来发展的几点思考,特别是在研究方向的选择上,提出“该放弃的就放弃:不能因为习惯做什么就一直做什么;该改变的就改变:不能因为新方向有风险就不敢创新。”此外,他还对建设粒子天体物理学科、培养年轻学术带头人等问题提出建议。

  随后,刘聪展研究员、董永伟副研究员、王于仨副研究员、曹臻研究员和关梦云副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宇宙学和阿里原初引力波偏振望远镜(AliCPT-1)进展、空间高能宇宙辐射探测设施(HERD)进展、增强型X射线时变与偏振天文台(eXTP)/爱因斯坦探针(EP)标定需求及规划、宇宙线物理研究与探测技术研究平台项目进展和液氩探测器用于反应堆中微子的测量。

  最后,宋黎明研究员主持对实验室的战略规划进行讨论。大家就关注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积极为实验室的发展献计献策。研讨会最终确立了梳理完善实验室平台建设、支持青年科研人员发展的共识。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