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9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2019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结束
文章来源:科研处  2019-03-26
】 【】 【

  在高能所科研计划处精心组织,广泛发动,以及党政联合办、文献信息部等所内各部门和全所科研人员共同努力下,高能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于3月20日结束。今年集中受理期间共上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90项,申报量总体较2018年度(255项)增长14%。

  申报项目共涉及七个科学部。其中数理科学部申报项目256项,化学科学部8项,生命科学部11项,地球科学部1项,工程与材料科学部10项,信息科学部2项,医学科学部2项。

  申报项目类别主要包括10类:其中面上项目12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90项,重点项目11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4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联合基金33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2项,基础科学中心项目1项,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1项。

  申报前期,科研计划处组织召开2019年度基金申请布置会,正式启动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并在所网站设立基金申请专栏。全所上下广泛发动、积极参与。申报过程中,党政联合办和文献信息部积极协助,分别负责为科研人员加盖合作单位公章、为人才项目提供文献引证检索报告服务相关工作。科研计划处根据2019年度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及历年在申报过程中易出现的形式问题编写并发布了《高能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错误汇总》,并为大家提供了申报注意事项各类说明。在上交申请书前,由申请人对照“注意事项”进行自查,签署《高能所申请书形式审查明细表》,中心主任审核并签署意见后,再提交科研计划处,便于中心领导了解整个中心的申报情况,层层把关;科研计划处对提交的每份申请书至少审查4遍以上,尽量减少形式上的失误,对不符合要求的申请书及时(24小时内)退回并指导申请人修改,积极做好申报协调、指导和服务工作。整个项目申报组织工作规范有序、周到细致,最终按期完成。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