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9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19-07-17
】 【】 【

  7月16日,高能所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潘卫民主持。

  根据高能所主题教育计划安排,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所长王贻芳担任主讲人。他首先介绍了在我国发展的不同阶段,党对科技事业的重视;通过几个重要“关键词”系统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着重介绍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两个文件要求;特别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接连出台了几个重要改革方案。我们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下大力气抓好落实,要认真研讨研究所未来发展的关键问题,凝练科学目标,进一步促进基础研究领域的重大成果产出。

  根据主题教育“跟进学”的要求,会议还安排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党委书记潘卫民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等。他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对照做好检视剖析,针对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结合所学内容,与会人员就高能所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提高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