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9年高能新闻
高鸿钧一行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9-07-22
】 【】 【

  7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高鸿钧带领调研组来到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分部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工程总指挥陈和生院士、高能所副所长陈延伟和分部领导接待调研。东莞市副市长刘炜、松山湖管委会主任欧阳南江、东莞市科技局局长卓庆等参加调研。

  陈延伟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专题汇报了CSNS的开放运行情况以及与香港地区开展科研合作的情况。欧阳南江汇报了松山湖中子科学城规划,并表达了积极加入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中心建设的强烈意愿。刘炜代表东莞市政府感谢中科院一直以来对东莞市参与国家大科学装置建设的支持,同时希望中科院继续支持在东莞市建设南方先进光源、中子科学城等项目。

  在听取汇报后,高鸿钧对CSNS开放运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中科院香港创新院的筹备情况。他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为了充分发挥中科院的科研力量,同时加强与地方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中心的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中科院香港创新院筹建组组长曹京华、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林明炯、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投资处处长李强、港澳台办主任李芳芳等陪同调研。

高鸿钧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