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9年高能新闻
北京谱仪物理30周年专题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9-09-09
】 【】 【

  9月5日至6日,北京谱仪物理30周年专题研讨会(Symposium on 30 years of BES Physics)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意大利、英国、俄罗斯、以色列等国家30个单位的142位BES、BESⅡ和BESⅢ国际合作组成员和对三代北京谱仪的设计、建造、运行以及物理分析等方面作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高能所所长王贻芳院士代表高能所对与会者表示欢迎和感谢。高能所原所长叶铭汉院士宣读了诺奖获得者李政道先生为大会发来的贺信。会议以专题报告的形式总结了30年来陶-粲能区物理研究的历史、现状和在北京谱仪(BES)实验上取得的重要物理成果,并对BEPCⅡ亮度提升方案、BESⅢ未来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研讨。

  BES实验是我国第一个大科学装置实验,历经30年发展至今,在我国主导的大型国际合作实验的发展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目前世界上唯一运行在陶-粲能区的高亮度正负电子对撞实验,自2008年运行以来,BESⅢ合作组已发表科研论文250多篇,成为了当前强子物理和粲物理前沿的重要实验装置之一,做出了包括发现“四夸克物质”Zc(3900)在内的多项重要研究成果。BES实验开展30年来,一直是我国培养高科技人才的重要基地,也是我国发起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的重要研究前沿。BESⅢ实验还将继续运行5-10年,物理研究将继续保持15年以上,期待有更多新的物理发现和成果。

合影

    附:

    北京谱仪物理30周年专题研讨会网站

    北京谱仪实验物理30周年网站专题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