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9年高能新闻
Chinese Physics C 两篇论文荣获“2019年中国物理学会最有影响论文奖”
文章来源:文献信息部  2019-09-25
】 【】 【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物理学会2019年秋季学术会议上,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姜寅教授和兰州大学的蒋华玉博士分别代表 Chinese Physics C 获奖作者参加了“2019年中国物理学会最有影响论文”颁奖仪式,祝世宁院士为两位获奖文章作者代表颁发了证书。  

  “中国物理学会最有影响论文奖”由中国物理学会于2012年设立,旨在鼓励国内外物理学科研工作者在学会主办的期刊上发表高质量论文,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届。从2018年开始,为进一步提高获奖论文的影响力,学会组织了“中国物理学期刊专场报告会”,并在会上为各期刊评选出的优秀论文进行颁奖。

  本次获得表彰的两篇论文是根据2018年Chinese Physics C 发表文章的原创性及创新性、引用及下载情况等进行综合评选,经主编商议决定。最终评选出的2篇“2019年中国物理学会最有影响论文”分别是:

  《双粲重子的发现潜力》(Discovery potentials of doubly charmed baryons)(Chinese Physics C, 2018, 42 (5): 051001),作者:于福升,蒋华玉,李润辉,吕才典,王伟,赵振兴。

  《利用反常粘滞流体模型对手征磁效应的精确研究》(Quantifying the chiral magnetic effect from anomalous-viscous fluid dynamics)(Chinese Physics C, 2018, 42 (1): 0001001),作者:姜寅,施舒哲,尹伊,廖劲峰。

  本届中国物理学会秋季学术会议是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郑州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国内外56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的5400余名物理学者参加,参会人数、投稿数及参展单位均创会议历史新高,是中国物理学界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品牌学术盛会,在国际物理学界也具有重要的影响。除参加期刊专场报告会以外,为提升高能所主办的三个期刊Chinese Physics C ,Radiation Detection Technology and Methods 和《现代物理知识》的期刊影响力,扩大三刊的知名度,高能所文献信息部还以展台形式参加了本次秋季物理大会,编辑人员全程参会,发放宣传品和期刊,并与物理学专家学者及物理爱好者积极沟通交流,大力宣传推介期刊,发放三种期刊的宣传页400页,期刊及专刊340册,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吸引了大量的潜在作者和读者。

祝世宁院士为获奖作者代表颁奖

展位宣传

展位宣传材料发放

 

附:新闻背景介绍

  Chinese Physics C (简称CPC)是由中国物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内容涵盖粒子物理、核物理、天体物理和宇宙学等学科,是我国高能物理领域的领军期刊。2019年影响因子达到了5.861。

  Radiation Detection Technology and Methods(RDTM)是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是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会会刊之一,与Springer合作出版,以报道和展示国内外粒子探测和辐射技术领域研究的最新成果和发展为主,为国内外相关领域研究学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

  《现代物理知识》隶属于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主办,是我国物理学科的一份中高级科普性期刊。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