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9年高能新闻
《中国物理C》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文章来源:文献信息部  2019-11-25
】 【】 【

  1122,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正式公布了入选项目名单,中科院高能所、近代物理所和中国物理学会主办的《中国物理C》成功入选了该计划的“重点期刊”和“集群化试点”项目。 

  近年来,《中国物理C》在主办单位、编委会以及文献信息部、编辑部的支持和努力下,在期刊国际化发展、加强优质稿源建设、出版伦理道德规范与科研诚信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传播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期刊的学术质量和服务能力有了很大提升,2018年影响因子为5.861,创历史新高。《中国物理C》属于“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划定的26个优先建设重点学科领域之一,其以优异的成绩和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成功入选了“重点期刊”项目。本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共有862种期刊参与评审,最终入选“重点期刊”项目的期刊共有29种,其中物理类英文期刊3种。 

  同时,为将国内高水平学术期刊强强联合,建设国际一流期刊集群,中科院物理所、上海光机所和地理所联合创办中科院高水平期刊集群网,《中国物理C》作为7本物理类高水平期刊之一,成功入选“集群化试点”项目,今后将带动更多的优秀期刊共同向国际化发展。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推动我国科技期刊的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夯实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科技与文化基础而设立。计划5年为一个周期滚动实施,设置了包含建设“领军期刊”、“重点期刊”、“梯队期刊”、“高起点新刊”、开展“集群化试点”等子项目,采用集中申报、分批评审的方式进行遴选。 

    未来,《中国物理C》将在工作中将进一步借鉴国际顶级科技期刊先进运作方式和出版模式,吸收并严格挑选优秀稿件,稳步推进办刊队伍国际化,进一步提升期刊质量和国际影响力,为创办国际一流期刊而努力。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