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9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19-12-26
】 【】 【

  1223日,中科院高能所党委举行2019年度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潘卫民作为主讲人,他系统介绍了会议概述、会议主要审议的内容、会议的要点亮点和会议的总体号召,重点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简称《决定》)的主要内容,包括《决定》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和13个“坚持和完善”。此外,他还着重介绍了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内容。 

  与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并提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是所党委近期的重点工作,要在会议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加强自学,尤其是认真学习思考《决定》中关于“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内容;要做到学以致用,对照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不断推进研究所制度机制的完善,使对《决定》的学习真正落到实处。 

  随后,纪委书记魏龙带领与会同志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下简称《条例》),以及《条例》的制定背景、贯彻落实要求和《条例》应用的具体案例等。 

    在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会上,潘卫民带领与会同志对上述贺信、批示及讲话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