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0年高能新闻
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引力波暴高能电磁对应体全天监测器卫星工程正样研制工作动员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科研处  2020-01-11
】 【】 【

  1月8日,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二期)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引力波暴高能电磁对应体全天监测器(GECAM卫星工程正样研制工作动员会在召开。中科院副院长、空间科学先导专项领导小组组长兼空间科学卫星工程总指挥相里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动员讲话。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于英杰局长主持。会上,GECAM卫星工程总体和六大系统(卫星系统科学应用系统、火箭系统、发射场系统、测控系统和地面支撑系统向大会汇报了工作进展计划,以及首席科学家对科学实验的准备情况。  

  随后,相里斌做工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GECAM卫星工程所取得的进展,并代表院党组以及白院长向全体研制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向给予工程大力支持的航天系统部、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以及院机关各综合部门和项目监理部表示衷心感谢。  

  对于卫星工程正样研制工作,相里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向使命要动力;二是严慎细实,向作风要成功;三是精益求精,向管理要质量;四是统筹谋划,向应用要成果。  

  相里斌强调GECAM是空间科学(二期)2020年唯一的发射项目,各参研单位要倍加珍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首席科学家所在单位高能所,也是科学有效载荷和科学应用系统的承担单位,今年要把GECAM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来抓。他还提到,2020年是中科院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决胜年,发射项目的完成对圆满完成“四个率先”目标,向党中央交一份满意答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项目全体成员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严慎细实,全身心投入工作,确保研制和发射任务圆满成功。  

  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宇航部以项目监理部等部门有关领导,空间科学先导专项负责人、GECAM卫星工程项目首席科学家、工程“两总”以及各参研单位主要人员60余人出席会议。  

  

  相里斌发表讲话  

  

  动员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