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举办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宣讲会
文章来源:科研处  2020-01-16
】 【】 【

  114日,中科院高能所组织举办了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市基金)项目申请宣讲会。所长助理董宇辉致欢迎辞。会议邀请了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寇奕副主任做市基金政策解读报告。来自各研究室/中心的100多位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东莞分部人员通过视频参会。 

  董宇辉在致辞中表示,高能所作为从事高能物理研究、先进加速器物理与技术研究及开发利用、先进射线技术与应用的综合性研究基地,一直立足于自身研究、创新及人才优势,应积极参与北京市科技创新相关任务、努力建设好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服务于北京市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工作。 

  寇奕对市基金资助政策、发展历史、项目类别以及设立宗旨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市基金设立于1990年,旨在通过宏观引导、自主申请、专家评审、择优支持配置科技资源,为北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高技术产业发展、新兴学科与优势学科建设提供知识、技术和人才储备;借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学科设置,北京市基金形成了数理学科、化学与材料学科等9大类资助格局,并向其中的优先发展学科和重点发展学科倾斜;市基金项目共分为研究项目、合作项目、人才项目3大类共9种项目类型。此外,寇奕的报告还详细介绍了历年项目申请与资助情况,以及市基金的制度体系与工作流程,并对率先设立专项聚焦突破关键技术问题、强化人才培养等重点项目工作做了说明。针对科研人员最为关心的项目申报工作,寇奕分别对重点研究专题、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杰青项目、联合基金项目、对外合作交流项目等6种项目类型进行了详细的申报政策解读,对申报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醒,对单位组织管理层面和项目层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报告结束后,寇奕与现场科研和管理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参观了博展馆与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宣讲会现场

寇奕等人参观博展馆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