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2020年度战略发展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科研处  2020-07-23
】 【】 【

  720日至21日,中科院高能所召开2020年度战略发展研讨会,会议就关系到研究所未来发展的重大关键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凝聚共识。高能所领导、院士、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各研究室(中心)骨干和青年骨干、职能部门负责人等230余人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参会。

  本次会议共研讨了17个议题,内容涉及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及关键技术、粒子天体物理、理论物理研究、应用研发及成果转化、科学计算平台等。与会人员听取了关于各个议题的报告,就报告中的关键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在全面讨论环节,对会议中形成的重点问题广泛发表了意见建议。

  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做会议总结,他说:本次会议为研究所未来发展带来了新的想法,形成了共识;下一步所里将根据学术委员会对本次会议的结论性意见推动落实,对已经达成一致意见的重要规划项目应全力以赴地执行,对需要进一步研讨的项目,要继续推动广泛讨论,必要时请学术委员会予以指导。

  王贻芳还提到:目前研究所正在执行的项目影响力较大,重大成果持续产出,这得益于所内多方、多层次讨论和广泛征求意见;对于影响未来发展的重大项目,应以重大成果为导向,充分讨论,凝聚共识,谨慎决策,在遴选上继续保持高标准,在执行上实事求是,高效组织管理,使产出与投入相匹配;项目完成后不仅要有重大成果产出,也要使研究所的科研水平和技术能力得到提高,进而提升研究所国际地位。

  最后,他指出,在目前形势下,高能所处于很好的历史机遇期,科研人员特别是年轻人要勇于提出创新性想法,抓住机遇,真抓实干,争取在不远的将来,使高能所在科研和技术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战略发展研讨会是研究所把控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举措。在本年度会议中,与会人员群策群力,共同谋划未来,为所科研工作的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