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党委举办2020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20-08-25
】 【】 【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顺利开展,821日,中科院高能所党委举行2020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各在职党支部(总支)书记及委员,离退休总支书记、副书记共计约90人参加培训。高能所党委书记魏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小安出席会议。 

  会上,罗小安首先主持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署仪式。党委书记魏龙与各支部(总支)书记按照程序签订责任书。 

  随后,魏龙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高能所党建工作的重要一环,与会同志通过本次培训要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强大助力。 

  本次培训分工作实务解读和经验分享交流两部分。来自党政办的王欢、李颖、徐华等三位同志分别结合基层党支部工作中容易存在的问题就基层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工作实务、纪检委员如何履职等问题进行系统说明,并介绍了中科院和高能所本年度的党建重点工作。 

  在经验分享交流环节,会议特别邀请理化所中科院空间功热转换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洪同国、心理所抗击疫情安心行动工作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吴坎坎作党支部工作交流。洪同国分享了自己多年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具体事例重点介绍了本支部的“三线工作法”。吴坎坎重点阐述如何运用心理学知识开展支部工作,并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心理学基础知识,为与会人员开展基层党支部工作打开了新的视角和思路。 

魏龙与支部书记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魏龙发表讲话

党政办副主任王欢作报告

党政办李颖作报告

党政办徐华作报告

理化技术研究所洪国同作报告

心理所吴坎坎作报告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