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中层干部培训会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2020-09-16
】 【】 【

  914日,中科院高能所2020年中层干部培训会召开。所长王贻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小安,院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处长彭颖应邀作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魏龙主持。高能所研究室、东莞分部、党政管理部门及技术支撑部门中层干部5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王贻芳指出了中层干部参加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中层干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说:中层干部是研究所重要的执行力量,是贯彻执行国家、院、所战略规划、方针政策的中坚力量。他希望中层干部多学习理论知识、业务知识、专业知识,掌握好相关政策和规章制度,把好管理关口;学好英语,能够与国外对口管理部门深入交流,加强国际化研究所建设;更多思考研究所的发展,提出新思路、新点子,推动研究所管理、科研工作更进一步。 

  随后,罗小安作了题为《以身作则、严以用权,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保障》的报告。他结合大量案例分析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科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等重要文件规定,列举了中科院套取科研经费、评审专家受贿、科研不端等典型案例,对中层干部进行了警示教育,并就回避制度、因公出国(境)等易忽视的问题给予提醒。 

  彭颖在《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工作交流》的报告中讲述了我院国际合作与国际化发展形势,以及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做好国际科研合作风险防范,出访来访审批流程及常见问题等,分享了“主动有所为、有所不为”、“跳出我们、看我们”等工作体会。 

  培训会还邀请了党政联合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科研计划处、财务资产处业务骨干就研究所相关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等进行了宣讲,以帮助中层干部,特别是新任中层干部熟悉研究所管理工作规范。 

  本次培训会为期一天,是高能所中层干部换届调整之后的首次培训会,旨在提高中层干部履职能力。今后中层干部培训将形成制度化安排,丰富培训内容,加强工作交流,提升研究所科研管理水平。 

王贻芳发表讲话

罗小安作报告

彭颖作报告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