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0年高能新闻
四川省人大副主任叶壮调研考察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20-09-17
】 【】 【

  914日,四川省人大副主任叶壮等一行到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调研考察。四川省发改委副主任李明騄、省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一级调研员王源、省发改委创新与高技术发展处副处长程思杰、稻城县县长樊玉良等陪同调研。 

  叶壮一行首先来到海子山工程现场,LHAASO电磁粒子探测器分总体主任盛祥东研究员介绍了LHAASO目前的建设进展以及预期取得的成果。随后,考察人员分别参观了水切伦科夫探测器阵列3#水池以及大气切伦科夫望远镜阵列,相关分总体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建设情况以及工程中采用的创新技术。 

  调研过程中,叶壮多方面询问宇宙线观测的技术细节,对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丰富的科学研究内容和发现潜力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叶壮对现场科研建设人员身处高原缺氧环境下工作的奉献精神表达了赞许,也期望LHAASO按期建成,保证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调研期间,叶壮还考察了测控基地的配套建设情况,在测控基地会议室观看了LHAASO宣传视频并与科研人员进行座谈交流,项目组在站成员参加了座谈。叶壮详细询问了测控基地的配套建设以及LHAASO建设中遇到的困难,表示要积极支持解决工程建设中的难题,吸引更多的科研技术人才到稻城交流学习。他提出,在发挥科学工程加强科学产出的同时,还应借助LHAASO等科学设施这样的稀缺资源,打造出“最美天文城”的品牌特色,发展天文旅游产业,为稻城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盛祥东介绍LHAASO建设情况 

 

叶壮对LHAASO工程建设提出期望 

 

叶壮与张寿山交流宇宙线观测技术细节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