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0年高能新闻
PAPS项目2K垂直测试杜瓦及配套阀箱和回气电加热器顺利通过出厂验收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20-09-28
】 【】 【

  923日,由中科院高能所研制的2K垂直测试杜瓦及配套阀箱和回气电加热器在制造厂家顺利通过了出厂验收。 

  2K垂直测试杜瓦及配套阀箱和回气电加热器共11台非标设备是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项目(PAPS)高频系统中的关键设备。整个2K垂直测试系统包含两种规格,三套2K垂直测试站(两大一小),其中VD1/VD2的内筒体尺寸为Φ1260×4935mm,是国内最大的2K垂直测试杜瓦,可同时进行4只带液氦槽超导腔的测试。通过液氮模拟法漏热测试,三套垂直测试杜瓦的整体热负荷的测试结果分别为3.13W@4.2K3.46W@4.2K2.56W@4.2K,完全满足要求的5W热负荷技术指标。 

  PAPS项目2K垂测系统建成后兼有4.2 K2K测试模式,可以兼容不同频率、不同类型超导腔的测试,满足其工程性测试和研究性测试需求。三台垂直测试杜瓦可以互相倒液,工作过程相互独立,操作过程互不影响,从而提高低温系统的运行和超导腔垂直测试效率。2K垂测系统具备每年数百台超导腔批量垂直测试的能力,可满足大型超导加速器超导腔的测试需求。 

  回气电加热器是2K低温系统的关键设备,其用于把负压状态下不同流量的低温氦气加热到常温,同时具有较小的压力损失,以满足减压降温泵组稳定和高效的运行要求。 

  2K垂直测试杜瓦及配套阀箱和回气电加热器的出厂验收是PAPS项目取得重要进展之一,这一进展为PAPS项目的顺利通过验收测试,以及高能所在建、在研及规划中的大科学工程项目射频超导技术的研究及测试奠定了重要基础。 

 

超导腔2K垂直测试杜瓦 

 

垂直测试杜瓦配套低温阀箱 

 

冷氦气回气电加热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