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0年高能新闻
散裂中子源通过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年度基本运行经费实地审核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20-09-30
】 【】 【

  928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对中国散裂中子源(CSNC2019年运行工作总结和经费决算以及2021年运行计划和经费预算进行了实地审核。审核组由来自近代物理研究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中心、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上海高等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天文台的11位专家组成,组长由近物所夏佳文院士担任,院条财局相关领导出席了审核会。 

  高能所副所长、东莞分部主任陈延伟汇报散裂中子源2019年基本运行工作和2021年运行工作计划。他指出:CSNS通过国家验收以来,装置运行稳定可靠高效,打靶束流功率于20202月达到100kW的设计指标,并开始100kW稳定运行,达到设计指标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半;目前,CSNS已完成4轮开放运行,并进行了5轮用户课题征集,注册用户超过1500人,共完成221项课题,其重点在强关联电子、能源、合金、页岩、高分子、信息材料等领域,已在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Advanced MaterialsJACS等期刊发表文章51篇。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相关报告及资料,并从直接消耗、设备维护、运行维护人员岗位、财务四个方面进行分组审核,散裂中子源各部门运行负责人在审核期间接受了专家的质询并与专家进行了细致的沟通。 

  经认真细致地核查,专家组提出了散裂中子源2019年运行经费决算和2021年运行经费预算实地审核意见,同时提出了运行经费管理等方面的建议。 

  陈延伟对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2021年,CSNS将按照院里要求,重点围绕绩效目标,继续做好运行开放工作,加强运行经费的管理,重点部署并积极推动成果产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