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0年高能新闻
CSNS加速器启动暑期检修后新一轮打靶运行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20-10-16
】 【】 【

  1010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加速器顺利完成暑假检修工作和机器研究工作,开始新一轮打靶供束运行。  

  2020年度暑期检修工作任务比往年更为繁重,具体完成工作如下:磁铁组对快循环同步加速器(RCS)上24块四极磁铁的极头进行了局部倒圆角打磨处理,通过处理可以大大降低高压打火击穿线圈的风险;环高频组在设备检修期间,意外发现3台铁氧体加载腔水冷板有轻微漏水的情况,通过加班加点在原计划开机节点前完成漏水腔体的修复工作;其他各硬件组也根据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针对性检修维护。 

  按照计划,9月15日直线加速器开始启动,9月25日加速器全面开机。随后调束人员克服硬件故障带来的不利因素,利用有限的时间对加速器进行了机器研究,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坚守岗位,确保按照计划1010日开始100kW打靶运行。 

  此次暑期检修工作得到了东莞分部技术支持部、技术安全办公室及行政办公室等多个兄弟部门的支持。 

 

  24小时打靶功率图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