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0年高能新闻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配套综合实验楼和用户服务楼项目初步设计概算专家评审会召开
文章来源:行政处  2020-10-27
】 【】 【

   1023日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配套综合实验楼和用户服务楼项目(以下简称“HEPS配套楼”)初步设计概算专家评审会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邀请来自设计、高校、咨询等单位的五位专家组成了专家评审委员会。 

  专家组听取了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关于HEPS配套楼的设计方案汇报,分别从经费控制、建筑结构体系、网架结构形式、绿色建筑、用水量、用电负荷、消防设计、餐厨设计、土方平衡方案、远近规划、初设调整内容等各方面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提出了优化建议。 

  本次评审会对HEPS配套楼设计方案进行了专业指导,指出了目前设计方案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为后期保障施工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项目组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初步设计报告,尽快提交北京市发改委审批。高能所将全力以赴投入HEPS配套楼项目的工程建设,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HEPS配套楼项目按要求如期开工。 

  HEPS配套楼新建建筑面积28226平米,拟于2020年内在怀柔科学城开工建设,建设周期约2年。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满足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项目的运营需求,提高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项目运行保障能力,促进多学科前沿技术发展,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有助于公众科普和科学知识分享。 

  参会单位有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北京国际有限公司、北京市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高能所、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

 

评审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