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0年高能新闻
PAPS项目4K主分配阀箱通过出厂验收测试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20-11-26
】 【】 【

  1117日,由中科院高能所研制的4K主分配阀箱在制造厂家顺利通过了出厂验收。4K主分配阀箱是目前国内单体最大的分配阀箱,是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项目(PAPS)低温系统中的关键设备。 

  PAPS-4K主分配阀箱是整个低温系统的低温介质传输分配中心,内部管系非常复杂,传感器和连接接口的种类及数量非常多,其真空室首次创新性采用方形容器和圆柱形容器相结合的结构,在满足强度要求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间进行管路和部件的合理布置。分配阀箱内包含了32个低温阀组件、22个安全阀组件、15个压力传感器及配套卡套手阀组件、15个温度传感器和4BAYONET低温接头组件。 

  4K主分配阀箱的出厂验收是PAPS项目取得重要进展之一,这一进展也将为PAPS项目的顺利通过验收测试起到重要作用。 

 

  PAPS-4K主分配阀箱 

 

  PAPS-4K主分配阀箱顶法兰组件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