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0年高能新闻
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BEPCII积分亮度和积分流强的提高”和“BEPCII运行关键部件维修改造”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大装置管理中心、加速器中心  2020-12-03
】 【】 【

  121日,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在高能所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BEPCII积分亮度和积分流强的提高“BEPCII运行关键部件维修改造验收会。条财局彭良强研究员主持了会议,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安世忠研究员担任验收组长。高能所副所长董宇辉出席验收会。 

  验收会分工艺测试、财务审查及项目验收三个环节。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报告,工艺测试专家进行了现场工艺测试,财务专家进行了经费审查。经过充分讨论,认为“BEPCII积分亮度和积分流强的提高“BEPCII运行关键部件维修改造项目均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维修改造任务,现场工艺测试结果表明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任务书的要求,提高了BEPCII运行效率。两个项目财务管理制度完整,会计核算规范,经费支出合理。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维修改造项目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促进成果产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BEPCII积分亮度和积分流强的提高项目改造后,同步辐射装置运行时流强可控制在250mA±0.625mA稳定供束,试验束装置与同步辐射装置可同时兼用直线加速器的束流进行实验;恒流运行时的积分亮度比采用流强自然衰减运行方式显著提高,增幅超过了30%,项目显著提高了同步辐射装置的积分流强和高能物理运行的积分亮度,有效地提升了BEPCII的科学潜力。“BEPCII运行关键部件维修改造项目实现了预期目标,有效地提高了BEPCII运行效率,保障了BEPCII长期可靠稳定运行。 

  本次验收组专家分别来自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科院理化技术所、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高技术部和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高能所科研计划处、大装置管理中心、财务资产处和项目组成员30余人参会。

“BEPCII积分亮度和积分流强的提高”项目工艺测试现场

“BEPCII运行关键部件维修改造”项目工艺测试现场

验收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