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0年高能新闻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配套楼项目在怀柔开工启动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20-12-03
】 【】 【

  122日,中科院高能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配套综合实验楼和用户服务楼(光源配套楼)项目开工启动会在怀柔科学城北部核心区召开。参加启动会的嘉宾和项目单位人员有中科院院士、高能所所长王贻芳,怀柔区区委书记戴彬彬,中科院科创中心副主任姜晓明,怀柔区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林恩全,北京市科委副主任许心超,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伍建民,高能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小安,高能所副所长陈延伟,HEPS工程总指挥潘卫民,高能所副所长、HEPS工程常务副总指挥董宇辉以及中科院兄弟院所、北京市、怀柔区相关部门领导。 

  高能所副所长、HEPS工程常务副总指挥董宇辉主持启动会。中科院院士、高能所所长王贻芳致辞,他感谢中科院、北京市、怀柔区各级部门对HEPS及其配套楼项目前期立项和设计过程中,尤其在今年年初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代表参建各方单位保证,将严格把控项目质量,尽最大的努力,按进度、不超预算地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早日为高能光源的建设、运行提供保障。 

  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伍建民,北京科委副主任许心超,中科院科创中心副主任姜晓明致辞,他们祝贺光源配套楼项目顺利开工,预祝项目建设圆满顺利推进。 

  1115分,王贻芳宣布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配套综合实验楼和用户服务楼项目建设正式启动,中科院、北京市、怀柔区、高能所、项目组代表为项目培土奠基,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光源配套楼项目,作为中科院和北京市共建的第二批交叉研究平台项目之一,主要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的建设、运行及其用户人员建设专用的综合实验楼和用户服务楼。项目由高能所承担建设,位于怀柔科学城起步区HEPS装置西侧,与HEPS主体建筑相辅相成,共同构成显微世界主题方案。 

  光源配套楼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总投资估算约2亿元人民币,建设周期两年。项目建成后,将面向HEPS及其用户,提供样品制备、学术交流等功能,为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的建设和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培土奠基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HEPS效果图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