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0年高能新闻
PAPS项目精密磁铁系统恒温间工程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20-12-10
】 【】 【

  128日,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PAPS)项目精密磁铁系统恒温间工程验收会在北京市怀柔项目现场召开。验收组由来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7位技术专家及相关管理部门人员组成。 

  验收组首先对设施现场进行了施工质量勘查,之后通过控制台对在线显示的每个实验室温度波动度、湿度波动度以及温度均匀度等主要技术参数进行现场查看,并检查了连续15个小时的测试数据记录。随后,听取了技术负责人的验收报告并进行了讨论。 

  根据现场验收情况及技术负责人的报告,验收组认为精密磁铁系统恒温间工程施工质量良好,各项技术参数指标均满足并优于本合同规定的要求且其大空间温度场的稳定性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验收组成员一致同意“PAPS项目精密磁铁系统恒温间工程”通过工程验收并投入使用。 

  此外,验收组还指出本项目采用的双可开启吊顶孔板送风设计在方便设备吊装的同时兼顾了送风均匀性,大大提升了可开启顶盖实验室的温度均匀度,在国内同类项目中属于首创,该项技术应用对高能光源(HEPS)等项目的恒温环境控制亦有借鉴价值。 

  PAPS项目精密磁铁系统恒温间工程由插入件实验室、磁测实验室、机械准直实验室、电源实验室五个恒温恒湿实验室组成,是精密磁铁系统的基础设施,将为精密磁铁系统关键技术研究提供必不可少的实验环境和场地。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