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2020-12-30
】 【】 【

  1229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28日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的授课报告内容,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展开集中研讨。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魏龙主持,所领导、全所处级领导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紧密围绕研究所各项工作,突出“三结合”的主题开展了深入学习交流,一是如何把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实施研究所科研任务,特别是推动异地工程建设进展相结合;二是如何把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内容相结合;三是如何把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科学谋划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大会畅谈聆听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辅导报告及有关专家作的解读报告的学习体会,畅谈工作感悟,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融入工作,同时以问题为导向,推动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魏龙在《LHAASO稻城临时党支部、GECAM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及LHAASO工程进展汇报》、《济南研究部》的报告中,全面介绍了高能所异地党支部建设的情况与相关科研项目进展及所取得的成果,展示了LHAASO稻城临时党支部的“海子山精神”、GECAM临时党支部抒发壮志雄心的文化作品,介绍了济南研究部党建工作及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核技术应用成果转化的进展情况。 

  随后,党政办副主任王欢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清单落实情况》的报告,她在报告中介绍了各部门已完成的整改情况及需要继续落实整改的问题。 

  中层领导们踊跃发言,他们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学习体会与工作计划,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把握世界大势和发展规律,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也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宏伟的新蓝图、新征程也鼓舞和激励着我们科研工作者克服艰难险阻,勇攀科学高峰。 

  此外,结合高能所管理和科研工作,与合同志交流了在疫情及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各职能部门如何主动求变,变危机为机遇的工作经验,介绍了未来的工作规划,同时对高能所人才发展、园区建设、科研管理、异地建设发展等方面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最后,所领导与分管部门之间分别进行了谈心,有针对性的沟通、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取得了促学习、促工作的良好效果。

 

魏龙作报告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