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领导班子考核测评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九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21-01-15
】 【】 【

  113日,中科院高能所领导班子考核测评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九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开幕式由高能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小安主持。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向大会作题为“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工作报告。王贻芳首先介绍了高能所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巨大努力和克服困难取得的诸多成绩: BEPCII稳定运行,性能不断提升,连续三年在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综合运行评比中蝉联第一,BSRF科学产出不断提升;粲能区物理研究取得丰硕成果,中微子研究入选“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重大科技成果;散裂中子源装置高效运行,提前一年半达到设计指标;“慧眼”卫星获多项突破性重要发现;HEPS(PAPS)JUNOLHAASOAliCPT等在建大装置克服疫情影响按计划推进,CEPCHERDeXTP、南方先进光源等积极开展预研,关键技术攻关取得重大突破,多学科交叉研究成绩显著,加快推进济南中科核技术研究院建设等等。他指出2020年高能所完成了领导班子换届,新一届领导班子认真研讨,制定了任期目标,研究所各项管理工作在改革和创新中稳步推进,制定了“十四五”时期“一三五”规划。最后,王贻芳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王贻芳还就廉政建设做了专题培训报告。  

  高能所党委书记魏龙做了题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永葆初心,再谱新篇 ”的党委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所党委确实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全所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中主动作为,确实发挥“两个作用”。魏龙从政治建设等六个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号召全所党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按照会议议程,大会依次体听取了副所长曹俊关于2020年度所科研经费及财务的报告,副所长卢方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所工会主席罗小安,党政办副主任王欢关于所园区管理、所职代会(工会)工作、2020年提案回复和2021年提案收集情况的汇报。期间,人力资源处开展了对本届领导班子的考核测评。 

  工作会和职代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纷纷对研究所的科研、大装置建设及各项管理工作提出建议。所领导参加了各组讨论,现场解释、回答疑问,并对部分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决或指导性建议。闭幕会上,魏龙表彰了2020年获得重要奖项的集体和个人。分组召集人就讨论情况,分别向大会作了汇报。  

  最后,王贻芳作大会总结。他感谢大家做了充足的准备,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提案和建议,就代表关心的问题,如考核、待遇、职工子女上学等进行了回复,并表示代表提出的合理建议,所办公会会予以调研、仔细讨论并制定实施方案。 

  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学术、学位评定两委委员,各大科学工程负责人,科研骨干,中层干部,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职工代表等500余人通过现场及线上形式参会。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