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1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2020年度所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21-02-02
】 【】 【

  1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举行2020年度所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北京分院行政后勤处处长杨利斌到会督导。会议由高能所党委书记魏龙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魏龙详细汇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在对照检查环节,他代表所领导班子着重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5个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并列出详尽具体的整改措施。 

  所长王贻芳带头,与会五名党员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发言。他们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切实查摆个人责任,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同时,他们还介绍了自身的学习收获和体会,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对履行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落实“一岗双责”,本年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与会人员展开了诚挚的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马扬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会议的召开情况表示肯定,认为准备充分,征集意见、谈心谈话、材料准备等环节都做得很扎实。他提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高能所班子换届后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意义重大,尤其是对于新任所领导,是很好的锻炼、教育、提升的机会。他希望高能所领导班子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高能所班子将切实做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科学谋划研究所科技创新布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