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1年高能新闻
国家博物馆副馆长丁鹏勃一行访问高能所
文章来源:科研处  2021-02-09
】 【】 【

  2月4日,国家博物馆副馆长丁鹏勃一行7人访问中科院高能所,所党委书记魏龙、党政联合办主任郭立军、科研计划处处长徐殿斗以及相关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出席了座谈会。

  魏龙对丁鹏勃一行表示欢迎,并向来访人员做高能所所情介绍。多学科研究中心研究员冯向前、张静,多学科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张凯,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许琼和计算中心主任齐法制分别对各自研究领域中的古陶瓷研究现状及合作设想、同步辐射X射线谱学技术及其在文化遗产材料中的应用、同步辐射显微成像技术的发展及其在油画研究中的应用、基于三维CT数字模型的文物多维信息可视化和高能所数据与计算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对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丁鹏勃对高能所在各领域取得如此丰富的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希望双方接下来能够深入交流,尤其针对馆藏文物保护、修复以及文物库房环境监测等工作,寻求合作契机,为行业技术进步和创新提供强有力支撑。魏龙表示,高能所将会密切配合,利用高能所现有积累的技术优势和科技成果,开展深化交流协作,推动资源共享和社会进步。

  会后,丁鹏勃一行参观了博展馆及同步辐射大厅。

会议现场

丁鹏勃一行参观博展馆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