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1年高能新闻
中国散裂中子源通过2021年度运行计划评审
文章来源:东莞研究部  2021-04-09
】 【】 【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应用目标倒逼基础研究,以基础研究引导应用研究,按照院条财局的要求,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研究部于4月8日组织专家对散裂中子源2021年度运行计划进行了评审。专家组由来自近代物理研究所、南方科技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核数据中心、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9位专家组成,夏佳文院士担任组长,院条财局派员参会。

  与会专家听取了散裂中子源总体情况和2021年度运行计划汇报。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认为装置2021年度运行计划可行,运行指标达到国际同类装置先进水平;围绕国家重大需求、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和人民生命健康的课题部署合理。专家组建议继续扩大用户群体及应用领域,进一步完善实验条件,扩展装置功能。

评审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