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1年高能新闻
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项目公辅系统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大装置中心  2021-04-19
】 【】 【

  4月13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PAPS)公辅系统验收会。验收组成员由PAPS项目经理潘卫民、HEPS项目总工艺师林国平、PAPS项目副经理刘鹏、PAPS项目电气总工程师程健、PAPS项目低温系统负责人李少鹏、PAPS项目基建负责人周敏及联合工程办主任李全林等七位专家组成,林国平担任验收组组长。

  验收组首先进行了现场设备验收,随后听取设计、施工、监理三个单位及PAPS公辅系统项目组的汇报。在经过认真质询和充分讨论后,验收组一致认为PAPS公辅系统验收测试方案合理,测试结果显示各项性能达到设计指标(部分系统采用电加热模拟测试),同意PAPS公辅系统通过工程验收。会上还签署了四方验收单。

  公辅系统承担着PAPS项目中与科研设备有关的工艺水、电、暖、冷、气等设备立项及工程管理工作,主要分为冷冻系统、供热系统、空气压缩系统、纯水制备系统、工艺冷却水系统、3#分配电系统等6个子系统。为最大限度地满足科研需求,公辅系统全体人员及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不断改进和优化设备参数,克服种种困难和疫情的影响,历经4年圆满完成工程任务。

  通过验收后,公辅系统将可以正式为PAPS园区各科研用户提供压缩空气、纯水、工艺冷却水、空调冷冻水、冬季供热等服务,为各用户开展后续的科研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相关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